感謝協助

非常感謝許多單位的協助及幫忙,本會才能陸續推動相關計畫,依加入時序表列相關單位資訊於下列,若有不足或須修改的部份,煩請告知本會。

一般單位

友訊科技(股)台灣分公司

台灣安寧照顧協會

學生計算機年會

中華民國維基百科協會

友訊科技慈善基金會

學校單位

德霖技術學院

聖約翰科技大學

勤益科技大學

醒吾科技大學

國際性單位

D-Link (Academy)

CIMA

ACCA

D-Link Corporation

D-Link友訊科技為本協會最初的贊助廠商之一,並授權本協會為D-Link Academy校園合作計畫國內協辦單位。這是經本協會多年尋找及洽談後,真正是對國內的教育單位比較友善,並且也是有心協助改善國內技職教育的公司。

http://academy.dlink.com/

友訊科技(股)台灣分公司

在台灣有很多的有關於D-Link產品的販售、維修、行銷皆屬於友訊科技(股)台灣分公司所負責,像每年有許多學校會到台北內湖參訪D-Link總部的相關事宜,都是由台灣分公司負責接待導覽。

www.dlinktw.com.tw 臺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289號4樓

台灣安寧照顧協會

台灣安寧照顧協會成立於1995年10月7日。初始是由一群認同安寧療護理念的人士所組成,包括醫療專業人士、宗教人員、志工以及學術機構等教育工作者,乃至對於安寧照顧理念之推廣有熱誠,願意積極參與之任何個人,皆可透過申請入會,而成為本會會員。

105年度全國安寧遠距視訊會議報告順序

http://www.tho.org.tw/

學生計算機年會 SITCON

(Students'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nference)

始源於2012年暑假,由學生自發組成、自主籌備,秉持著以學生為主軸的核心價值,並長期推廣 FOSS 精神;SITCON年會固定舉辦於每年三月。SITCON 以年會形式發起,經歷各式活動,至今已成為了全台灣最大的學生資訊社群,除每年三月的年會,持續舉辦了各地區的定期聚會、黑客松[1]、講座活動以及夏令營[2]。 SITCON希望藉由提供經驗交流與資訊技術實務分享的平台,使已有成者能夠傳承自身經驗,嶄露頭角者在激盪中獲得靈感與啟發,並同時讓初出茅廬者得以對資訊科學走更深入的了解:達到「學以致用,教學相長」的目標。

http://sitcon.org/

中華民國維基媒體協會(Wikimedia Taiwan)

是在台灣的維基媒體使用者為推廣維基媒體基金會所屬計畫,報經中華民國內政部立案成立的非營利之全國性社會團體,會址原設於新北市淡水區,後遷至臺北市萬華區。
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中華民國維基媒體協會

台灣維基社群FB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w.wiki/

台灣知識種子計畫 https://meta.wikimedia.org/wiki/Wikimedia_Taiwan/Wiki_Seed_Of_Taiwan_Knowledge

台灣知識種子育成日曆

COSCUP 開源人年會

(Conference for Open Source Coders, Users and Promoters)

由台灣開放原始碼社群聯合推動的年度研討會,起源於2006年,是台灣自由軟體運動重要的推動者之一。此活動通常一連兩日,包括有講座、攤位、社團同樂會等。除了邀請國際的重量級演講者之外,台灣本土的自由軟體推動者也經常在此發表演說,會議的發起人、工作人員與講者都是志願參與的志工

FB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scup/

開放文化基金會 http://www.ocf.tw/

中華民國軟體自由協會

軟體自由協會創立於 2001 年 4 月 8 日,目標在服務自由軟體與開放源碼的社群,以追求社群的成長和推廣自由軟體與開放源碼的應用。自由軟體(free software community) 泛指支持軟體自由理念、對自由軟體有興趣或有花心血的人,如自由軟體的維護者、創作者、測試者、倡導者...等等皆是。

http://www.slat.org/

科技濃湯

本計畫是開拓文教基金會與美國的非營利單位TechSoup共同合作的平台,將扮演資訊科技廠商的軟硬體捐贈和台灣非營利組織之間的橋樑。

http://www.frontier.org.tw/

Google 非營利計劃免費提供各項 Google 工具,包括 Gmail、Google 日曆、Google 雲端硬碟、Google Grants 廣告計劃、YouTube 非營利服務等等。這些工具可協助您找到更多捐贈者和志工、提升工作效率,並傳達貴機構的理念。

https://www.google.com.tw/intl/zh-TW/nonprofits/

這不是試用版!學生及教師可以使用 Office 365 教育版,其中含有 Word、Excel、PowerPoint 和 OneNote 以及其他課程工具。

https://products.office.com/zh-tw/student/office-in-education


青年是牽動世代與社會前進的動力,點亮年輕人的創意火花就能照亮更多人。全球微軟於 2012 年推出 YouthSpark「亮點新世代」計畫,希望能幫助全球 3 億名青年取得所需的技術、訓練及資源,為未來做好準備。

https://www.microsoft.com/taiwan/citizenship/